小孩真花錢!開學至今已近一個月,感覺時間好像過了很久每天的生活周璇在上課、接送小孩和照顧小祐的循環中部落格也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寫昨天東運說,他要買書法用具,因為之前的找不到不見了東紜說要買素描筆,就是一盒裡面有各式各樣的xB鉛筆然後說她在學校咳嗽要我帶去開醫生從開學到現在,三個小孩每天莫名奇妙的開銷加起來還真是驚人光是小祐看醫生兩週來已經跑了四次接著東紜沒事在學校咳兩聲也嚷著說自己感冒了(後來回家才發現她根本好好的150元真是白花)東運說他的球鞋是上學期的所以要買新的反正就常常蹦出一些有的沒的名堂雖說單價都不高  但是感覺像是東西永遠買不完光學校的畫畫課  就需要這麼多的道具彩色筆、彩色鉛筆、蠟筆、水彩、素描筆、色紙.....這讓我想到,有很多人連午餐費都付不出來,要怎麼應付這些課?小孩子說,再沒帶老師會房屋買賣處罰只要你一開口說,我明天要帶什麼,為娘的就要迅速去買去準備而且很難姊弟共用,因為通常這些東西都會擺在學校所有文具用品都得一人一份這也就算了,像東運一個學期就丟一次書法用具、圓規三角板,橡皮擦遺失率和筆心消失率更高,鉛筆盒裡的自動筆缺頭缺尾我有一種把錢往海裡丟的感覺....大部分的小孩都過得太幸福別說文具用品不缺,應該說光彩色筆可能就好幾盒看看小學生的筆袋,各式各樣的自動筆、螢光筆、香水筆、搖搖筆除了分顏色還分種類,鼓鼓的一袋真是豐富精采去年買了手錶給東紜東運當生日禮物結果都壞掉,不然就是不見,亂丟這都是他們想要的,我給的也不是路邊攤的貨但是東運只會亂按馬錶,不然就亂調鬧鐘放在家叫給我聽聖誕節跟我要禮物,一開口就是電子字典我怎麼可能依他,才學KK音標連字典都還不會查,我有什麼必要給你買幾千塊的電子字典結找房子果我選了另一種適合他年紀的疊疊樂給他想不到他用一種極為不屑又生氣的態度面對我送的禮物沒有一句謝謝,只有不滿!!還有,學生們的手機一個比一個酷,功能一個比一個炫我的手機到目前為止堪稱骨董級因為我只需要接電話和打電話,而且能不用就不用不像很多小孩拿手機成天發簡訊聊天玩電動聽音樂東紜東運也曾要過手機跟我說堂哥堂姐都有為什麼他們沒有奇怪你是事業做多大? 你們班同學是幾個有手機?為什麼別人有你們也要有?就算你爸媽是郭台銘王永慶也未必會這樣滿足你們同儕之間一定會有所比較但是我總是要孩子自己想一想,大部分的人有的東西你們都不缺而且食衣住行沒一點你們比不上別人有時候當你們抱怨著別人都有什麼的時候爸爸媽媽其實會很受傷因為說真的,我們沒有那樣的能力可以給你們那麼多當然你們也不需要那麼多我們的能力到哪裡,就做能力範圍內的事土地買賣媽媽從來不羨慕別人揹名牌包包,也不會因為很想要什麼爸爸沒有買給我我就生氣有人吃ㄧ頓飯的錢,是別人家賺一個禮拜的錢有人身上的包包,是別人一年的收入但是你不需要說那個人很奢侈,因為如果他有能力這麼做,那是他自己的本事但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還是比大部分的人還要多很多我們也吃得起麥當勞、周末可以上館子媽媽的存款也夠買一個chanel,但是我花不下去因為一個chanel,可以買你們很多很多的東西,吃很多好吃的食物仔細想,我還是寧可選擇後者人生活在刻苦的環境,愈能懂得感恩當你處在物慾高漲的環境裡,所有東西都是垂手可得,反而是擁有的理直氣壯別忘了這世上有人一天只能用一塊麵包果腹你要知道自己多幸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