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訪之五-2011.01.29 同學MAO從上海回台北度一個長周末,就要再返回美國休假了,幾個人約了要跑一趟台北花博,但我不知道確實日子。2011.01.29周六,因為前一陣子重感冒還沒完全好,這一天我趕快補眠補體力,起得特別晚,11點多才剛起床沒多久,接到住龍潭的學妹來電,她們一夥兒已經在花博現場了,問我在哪裡???抱歉,我大概要下午2:00才能到,到時候我們電話聯絡!趕緊沖澡洗臉刷牙,弄個午餐吃,餵飽狗兒Diamond,再帶牠散個步(將近一個鐘頭哩!),趕到台北花博新生區已經2點快半了!"我們現在在天使生活館的紀念品區",好,我一面疾步往天使生活館走去,一面還貪婪的捕捉一些鏡頭,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進新生區呀!往新生三館走去的步道旁造型燈具就像花蕊朝天伸展著,而屋頂有著紅色花瓣瓣開展著的建築內是飲食販賣區,有starbucks耶,但是,我不能貪咖啡了,要趕著去和老同學聚呀!不行,路邊的繡球花花心盛著水珠太可人了,一定要蹲下身來拍一張! 等等,繡球花旁又有這不知名的小紫花,嬌羞的模樣真迷人,也拍她一張!轉彎了,已經轉向天使生活館了,啊~~~窗裡陽光下,那不是幾米的小男童嗎?說甚麼也一定要停下腳步捕捉一番,如果有時間,我要再繞到他身旁去,如果可以,好想摸摸摸那頂鵝黃色厚厚的帽子喔!終於和大家見到面了,有從上海回來要再趕去美國的、有從龍潭來的、有從台中來的,還有我和另一位台北人,我們五個好朋友逛了一下紀念品區後,決定趁還有天光,先爬上新生三館屋頂草坪走一走。從屋頂綠草坪走下來,對面花壇內又發現了小室內裝潢菊、毛地黃和銀葉菊。雖然其他人已經走遠了,我還是努力快速拍幾張,好好留念,也分享給無緣來台北花博的好朋友們。 然後,穿過建國高架下方的隧道前往美術公園去參觀寰宇庭園。原來給汽車通行車水馬龍的隧道,今天讓行人優閒漫步,很奇異的感覺!兩側水泥壁有大幅的竹子圖案和詩句裝飾著,頭頂則巧妙的懸掛以白色布幔,我想,這一次花博的硬體設計團隊,巧思功力應當獲得最大的掌聲穿過一廊又一廊,這個廊道的金屬線條非常精彩,如果是大太陽天,這光影折射效果一定是千變萬化。 這個廊道兩側的九重葛已經竄進來了,想和每一位穿梭的遊客說哈囉吧寰宇庭園區裡的帛琉庭園,我太愛這兩顆巨大的貝殼了!應該是非常珍貴的吧。然後,帛琉的獨木舟帶來了水波裡的彩虹。 其實,我們的腳程還真是很趕哩,天很快就暗了,大夥兒想趁天黑前多看一些戶外的展覽,此刻走到了台灣之光 那一個大雞籠子前了,你看,還有中華民國國旗飄揚著呢!太棒了喔,您問我那一群人在排甚麼隊呀?我也很好奇,故意走在他們附近晃晃,原來,是下一組要上場的花博志工們,將依照指示分配前往不同的工作點為大家服務啦!這一次的花博志工也獲得不少掌聲。 上次我是看完晚場的百合戀後,經過台灣之光捕捉了一些夜景,今天白天再仔細觀賞!原來,除了以竹子為主題:知竹常樂 之外,設計者更將台灣一些鄉間特色植物檳榔、茶樹融入整個展區,很用心。 進到竹編籠內仰望天空,可惜今天天陰,如果剛好大晴天而太陽又剛好走到洞中間...一定很有意思。回來看照片,這一個圖案讓我想到小時候的一種尺規室內設計遊戲,把筆插入帶齒輪的圓的小洞裡,一直轉一直畫,好像就是畫成這圖案吧走到外邊,再看一次小水滴,上次我想成是竹筍,後來看到一份雜誌上剛好雕塑的介紹,才知道這是水滴呀!請定睛看一看水裡竹籠和白色水滴的倒影和池底鵝卵石中間有趣的變化,很有意思。 請也來回味一下夜晚的 台灣之光 吧 接著我們就上橋囉,跨過中山北路上方,我暫時充當導覽:"請看!我們現在就走在中山北路的正上方喔,在這橋上請往東南方向看101,請往西南方向看新光三越站前大樓,請往正北看圓山大飯店,怎樣?精彩吧?以後橋拆了就不再有這個機會囉!" 大家一陣驚呼和搶拍,繼續下一個行程,MAO說要看一下上海園 和 西安園,慚愧,我還第一次知道有這兩個園在圓山區內呢可是,這會兒,我心裡就記掛著那一大片花海呀!先向大家告假一下,我先去看一下花海,大概10幾分鐘後和你們在西安園碰面囉!這一片花海區,幾次經過都是夜晚,整片聖誕紅的壯觀景色也錯過了,今天,說甚麼我也要看一下花海!太棒了,我太高興自己做了這個決定,這一次的花海雖然不能免俗的有一串紅和三色菫,但是,更有粉色、紫色、白色的風信子,更有,最讓我驚喜的:中國水仙,然後,我就醉倒在那襲襲晚風吹過來陣陣的水仙花香中了!好甜好迷人看到中間那一抹白色的水仙了嗎?暮色中,人群穿梭在花海中央,庭園燈初初點上,背後中山北路上的楓香行道樹晚紅的楓葉正美,此時花海間噴灑起水霧,真有一種天上人間的錯覺。 看,就是這嬌美的中國水仙迷倒了我呀! 走進上海園和西安園,我匆匆的捕捉了幾朵美裝潢麗的花朵,除了玫瑰和不知名的管狀小紅花,竟然給了我艷藍的鳶尾和淺粉、艷黃及深紫的鬱金香啊,卯死了卯死了 然後,大夥兒決定,先進爭艷館看完 農業科技大展 再用晚餐,ㄟㄟ...已經天黑了耶,不該先吃晚飯再看展覽嗎?啊,對了厚,今天的主角又是那一位可以為了看展覽廢寢忘食的MAO~~~還記得那一次的鶯歌陶瓷展嗎?烈日下大家餓得渴得發昏了,她還是勇往直前,穿過中庭,拖著我們一大票人先去看青花瓷特展去也。所以,不必爭論啦,就排隊進爭艷館吧!雖然排了將近20分鐘才得以入場,但是很高興已經這麼晚了,還是有這麼多老老少少排隊進來看農業科技展,表示許多人對這個讓國人驕傲的科技還是很支持的!一進館內,工作人員發給每人一張簡介,哇!這麼一個A區的展覽區域,可以被七彎八拐隔來隔去布置得這麼豐富???好,就順著箭頭一區一去給他走下去吧!來,我們依序參觀了:入口服務台[農耀國際]主題展示-->花卉-->水果-->水稻-->非農藥防治資材-->茶業-->蔬菜-->雜糧-->農業機械-->畜勢再發-->漁顯神通-->森活萬象。除了展覽內容豐富令人驕傲之外,我發覺參觀的人群還真不少,大家都看得很仔細,年輕父母還不時告訴看得津津有味的孩子,[對啊,這就是水稻呀,我們吃的米就是這樣長出來的呀!]。也有看到高興處,忍不住告訴旁邊年輕人的老人家,[你看,這一種橘子的蒂頭像甚麼?對呀!就是像肚臍呀,這種橘子就叫做肚臍橘]...很多人擠著跟一大堆各色各樣的南瓜合照,反正呀,這展覽熱鬧極了!這淺綠色的洋桔梗,柔柔的飽建築設計滿,清新可人。這鑲邊的桔梗,就像是西班牙舞孃的裙襬,正飄擺舞動著啊!陪襯著的展示,就單獨的一朵海芋,好美!淺粉紫的花瓣外緣一圈翠綠的鑲邊,像不像以前媽媽的精工旗袍滾邊兒?細緻極了!利用夜間燈泡照射培養菊花的展示,很像縮小了的花田景象,很傳神,這是其中一區的小菊。就這一瓶瓶的蝴蝶蘭母本,行銷世界許多國家,賺進大把外匯。雜糧區怎麼展示?原來紅豆莢、玉米、花生都串起來掛在棚子頂上了呀!想不到吧? 現場展示的充滿生命力的紅通通的番茄耶!看得出來這顆南瓜夠大了吧?我在一堆要跟南瓜合照的人群中,搶拍到這一個角度沒有人頭 漁顯神通 這一區我就只逗留在小丑魚前,久久捨不得離開!過年囉,來一大盤橙亮的桔子吧,大吉大利喔!從花卉區開始,我就被這一位老伯伯深深吸引著,驚見他老人家拖著機艙型手拖行李箱,掛著專業長鏡頭的相機,專注的參觀取景攝影,我忍不住上前找話問他:"北北(伯伯),請問這相機鏡頭有多重呀?",他老人家也精神奕奕得回答說:"大概有3公斤吧!",哇!我不禁豎起大拇指跟他說:"佩服佩服!",真的,看他精神體力比我們都強太多了,偷拍了他老人家兩張照,是做為仿效的典範吧,您,太棒了!最後,當然,肚子真是太餓了,我們到爭艷館旁的美食區去吃了一頓簡單的晚餐,順便歇息一下身子,再好好敘敘舊。同時互賀新年好,大家不停地叮嚀著要照顧好身體,健康平安就是福!離開去搭捷運時,已經9點多鐘了,還有人要去京站趕搭客運回龍潭哩!好高興友人相聚!好高興再訪一次台北花博!新年快樂借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